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全省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专业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7-11-21 作者:陈丹丹 来源: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19日, 2017年度贵州省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专业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在我校举行。参加此次口腔类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的住院医师来自全省各规培基地共计59人,其中口腔颌面外科专业12名、口腔内科13名、口腔修复科专业13名、口腔正畸学专业11名、口腔全科专业10名。

考试分7站,包括门诊接诊、急诊处理、临床思维、各专业的综合技能、x线及实验室结果判读、病历书写等,其中急救知识、心肺复苏,吸痰吸氧在临床实践技能中心进行,其他口腔类的专业考核均在附属口腔医院完成。所有考站均有两名考官执考,共同签名打分。每站根据考试内容不同而时间不同,每轮考试共计2小时。

本次考试口腔专业部分设在贵医附属口院三楼,考前集中培训了各位考官,强调了执考的注意事项以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学员分A、B两组12站同时开考,由两位考官对一名考生进行考核,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巡查,整个考试规范有序,考纪严格。16名考官分别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贵阳市口腔医院、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均为副高以上职称临床医师,临床实践带教及理论知识丰富。

       

附属口腔医院同时为考官和考生准备了热水、全程供暖,保证了考生良好的应试环境。

通过国家卫计委不断的调研改革,今年所有报名考生均可以参加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专业理论考核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均合格方可视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合格,并由国家卫计委发放统一制式的《住院医师培训合格证书》,在全国医疗领域有效。

这是附属口腔医院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贵州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的组考工作,下步,将把附属口腔医院打造成为贵州省口腔类的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基地。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