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正式启动

日期:2017-11-10 作者:徐林 来源:电化教学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9日,我校“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在南校区广德楼多功能录播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出席,电化教学中心、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和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为启动会题写致辞:把“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使之成为集现代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应用为一体的高水平医学教学平台。

校长何志旭发来祝词:电化教学中心在推进现代化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展“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将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技术使用能力、提高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刘兴德为教师工作坊揭牌并致辞,指出信息化已成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希望把教师工作坊办好,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让广大师生受益。在启动仪式现场,刘兴德为6名工作坊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之后,教师工作坊邀请智慧树西南区课程总监、加拿大女王大学与复旦大学共享课程顾问戴蕾女士,作了第一次教学专题讲座“好课是怎样炼成的”。

最后,教务处、电化教学中心与我校一流课程负责人共同商讨了在线课程建设的规划和实施方案。


延伸阅读:

2016年,学校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提出,我校在线教学资源缺乏,现代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加强,教学过程中学生自主学习程度不足。作为整改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经过一年多精心筹备,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正式启动开放。

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由电化教学中心牵头,教务处和教师工作处共同创办。面向全校教师,围绕信息化教学技术及教学改革相关主题(如网络教学平台使用、移动学习手机APP、微课与慕课制作、混合式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改革热点等),由电化教学中心专业团队成员以及基础医学教育资源实验室教师担任工作坊固定指导教师,同时邀请校外有关专家担任讲座嘉宾,定期开展主题讲座、实践操作、作品制作、经验交流的培训活动,帮助我校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素养和现代教学技术运用技能,推动课堂“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实践实施。工作坊每周半天固定时间开放。工作坊主题将提前一周在电化教学中心主页通知栏公布,并开放入坊预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