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通过我校非直属附属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评审

日期:2017-10-23 作者:左临轩 来源: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0月20日,贵州省卫生计生委、教育厅和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申请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进行评审。

副校长罗俊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评审工作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与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共同建设的情况。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陈莉主持评审工作,来自三厅局的领导与遵义医学院、贵州省人民医院和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通过听取医院教学建设汇报、检查资料、实地查看、访谈、问卷调查、抽查病历、学生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等方式,对医院的基础条件、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审。

评审组组长、遵义医学院副院长李春鸣代表评审组做评审反馈。领导和专家们一致认为,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全院职工精神状态好,教学基本条件较好,教学管理机构与制度齐全,有教学奖励制度并切实执行,教学有计划按要求开展,教学效果较好。综合评分91.15分,通过专家评审。

陈莉对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通过评审表示祝贺,并就基础条件、学科建设、教学能力、师资培养,以及在将来开展公卫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向学校和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科员吴婷、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处长丁群也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改进要求。

教务处处长温小军代表学校表态,将根据领导和专家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指导,结合学校党委提出的标准化建设和同质化要求的目标,继续加强合作,大力支持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全力打造以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和职业病防控为特色的、具有更高水平的附属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更好地服务贵州,为创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贵阳市卫生计生委、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负责人也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评审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