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对口帮扶毕节医专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17-10-19 作者:张兴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0月17日,《贵州医科大学对口帮扶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毕节举行,校长何志旭、毕节医专党委书记颜勇代表两校签署了框架协议,副校长黄亚励及我校校办、教务处、国交处、发规处、临床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扶贫”战略,提高我省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助力解决我省贫困地区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社会难题,发挥我校在全省医学教育、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示范带头作用。近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毕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两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达成全面帮扶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临床教学、教学管理、对外交流、医疗帮扶、合作办学以及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帮扶和合作。

签约仪式上,颜勇介绍了毕节医专的校史、现状和发展规划,并代表毕节医专对我校的支持与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何志旭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医科大学对口帮扶毕节医专,助力毕节市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也是毕节市乃至广大群众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作为贵州省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的龙头,我校以“保障边民健康,责任在吾党”为己任,有义务通过对毕节医专的帮扶来进一步担当社会责任、为贵州的发展做贡献,共推两校良好合作。他认为: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和发展,毕节医专面貌一新,两校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着眼于差异化发展来推动帮扶工作,在不同的层次、不同的平台上为全省的大健康产业做贡献。我校要把握好毕节市为“脱贫攻坚”重点和“试验区”的定位,全面协调医疗资源、开放平台,认真落实帮扶项目。黄亚励对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帮扶合作方案等进行了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签约仪式结束后,毕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雄军与两校领导进行了会谈,丁雄军介绍了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教育、医疗卫生的发展现状,并对我校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

     

毕节医专党委副书记钟华,副校长杜刚平、黎梅、王景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会谈。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