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秦腔《西京故事》走进贵州医科大学专场演出举行

日期:2017-10-16 作者:王瑞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15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医科大学团委举办的“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秦腔《西京故事》走进贵州医科大学专场演出”在南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战勇、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叶森和12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战勇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艺术家和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本场演出对于我校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化人、以美育美的思政教育功能,喜迎党的十九大,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提升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将产生积极影响。

《西京故事》是由陕西省戏剧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戏剧学院眉户碗碗腔团联合演出的大型秦腔现代剧。该剧主要讲述了退休村长、前民办教师罗天福怀揣多年的“西京梦”,毅然率领一家四口来到西京城,蜗居在西京城一小院,用打“千层饼”的手艺支撑起了他们在西京城里的新生活。作品展现了生活在城市中的农村人面对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如何自强不息,努力实现梦想的历程及生活面貌、思想境界得到提升的故事,于平凡中传递一种折不弯、压不垮的人性品质和人格力量。整个故事一气呵成、直击人心、震撼心灵。

整场演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和扎实的唱腔,塑造了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给现场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极具有现代教育意义的戏剧。剧中人物展示的勤劳朴实、坚毅勇敢、感恩图报、乐于助人等中华传统优秀品质深深震撼着在场师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