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副省长何力视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建设工作

日期:2017-09-07 作者:田秋芬 来源:附属遵义医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4日,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副省长何力一行到遵义市新蒲新区视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建设工作。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忠、副主任黄平,遵义市领导张继勇、王晓旭、方东,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何志旭,校领导刘兴德、刘健、罗鹏,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筹备组组长李海洋陪同调研。

龙长春、何力一行来到医院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医院建设进度。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海洋就医院建设规划、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的优势、建设进展及目前面临的困难作了汇报。刘健提出,前一阶段筹建工作卓有成效,下一阶段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机构、建制、编制、行政审批等手续要尽快完成,这是当前医院要解决的一个根本问题;二是在设备、手术室、消毒中心建设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上要加快速度,以便保证医院建设的正常推进。何志旭就贵州医科大学在遵义市新蒲新区建设附属遵义医院的目的做了补充汇报,他指出,医院建设启动从去年初期到现在时间比较短、进展比较快、规划起点比较高。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立足于把高端医疗和高端康养在遵义得到很好地结合,如果仅从现有的医院改造无论是医院环境还是其他都无法很好地实现;二是医院向黔北辐射,更多地是为地方政府和人民做贡献,医院的建设适应了地方的需求,加强了地方医疗市场的补充、竞争和激活。

王忠表示,贵州医科大学走进遵义对于建设贵州医疗次中心及黔北区域医疗中心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贵医和新蒲新区包括遵义市政府的工作协作高效。医院建成后要从新蒲新区的实际出发,首先把辖区内的基本医疗先做起来。卫计委将全力支持、帮助、协调医院的建设工作。

何力指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建设项目要服从医疗发展规律,完善基本医疗功能,组织医疗骨干队伍,将医疗功能辐射到社区、延伸到基层。要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体系,大力提升医疗服务和医政管理能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省直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确保在医院开业之前解决好医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机构组建、编制申报等问题,为医院如期正常运行打好基础。

龙长春强调,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的建设,对加快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具有重要意义。新蒲新区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完成。要进一步完善生活性服务配套设施,为医院今后顺利运行提供配套服务保障。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全力支持配合建设,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遵义医院建设运行提供高效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最后,林昌虎表示,医院要与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强化协调沟通,坚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凝聚起推进项目的强大合力。要锁定年底实现医院开业运行的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坚定不移、不折不扣,狠抓落实;

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争取医院早建成、早投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