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日期:2017-09-04 作者:田珊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9月1日,我校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贵州航空军训基地党委书记柴艳彪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致辞,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在招生及军训工作中辛勤工作的老师、教官和志愿者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新同学们充分认识自己,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乃至将来的工作中,不断地努力充实和丰富自己,积极朝着既定的目标和方向摒弃琐碎,拒绝庸碌,努力将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堆积成不平凡的人生。林昌虎希望全体新生了解学校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领悟“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真谛,秉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奉行躬耕不辍、求真务实的品质,怀揣博爱苍生、济世天下的情怀,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德才兼备,以健康、自信的精神展现贵医人的独特风貌。林昌虎寄语新同学珍惜大学时光,牢记家人嘱托,牢记历史使命,圆满完成学业,勇攀医学高峰,演绎一段非凡的精彩人生。

校长何志旭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要尽快适应环境,完成从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努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入学的第一课——军训中增强纪律性、意志力和健康体魄;做好大学规划,合理利用时间,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知行合一,把握住成长成才的宝贵机遇。来到贵州医科大学,要全面认识了解贵医,与贵医同目标共发展,为加快建成“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奉献力量。何志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坚定步伐,顺境勿喜、逆境勿忧,努力拼搏,让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教师代表、医学检验学院院长黄海代表全体教师承诺,将恪守为人师者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中的职责,以自己全部的知识和热情助推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才。2017 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康复治疗专业同学冯骏代表新同学表达了开启崭新生活的欣喜和憧憬之情,也表达了树立人生目标、做好大学规划、珍惜大学时光、与同学和谐相处、知行结合全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校领导为2017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副校长罗鹏带领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词宣誓。

在军训总结大会上,各军训队伍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各方队的同学们昂首阔步、整齐划一、斗志昂扬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现了我校新生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拳术方队、棍术方队、匕首方队、战术方队等分别进行精彩的表演,他们展现了不畏艰难险阻、坚毅果敢的军人气质和贵医人救死扶伤、执着前进的医者风采,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与喝彩。

副校长黄亚励宣读《中共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战勇作军训总结,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承训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军训使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掌握了基本的队列动作,培养了严格的组织纪律性,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魄,加强了对军队的了解,陶冶了情操,增强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秉承“爱国就是情怀”、“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纪律就是作风”,规范自己的言行,做文明大学生,为学校的学风校风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