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处级干部培训班

日期:2017-07-14 作者:蔡炼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12日至14日,学校举办了2017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学校及各附属医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半,12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作题为“新时期提高领导干部素质与战略思维能力的重要意义”的辅导报告,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同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内容作了辅导报告。13日上午新提任的正处级干部就如何当好正职进行了专题研讨,下午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就如何当好副职进行了专题研讨。14日上午举行了结业典礼。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主持。

林昌虎就新时期提高领导干部素质与战略思维能力的重要意义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一是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抓住“严”和“实”两个关键,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做政治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开路人、班子的带头人,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是新时期领导干部应具备政治思想素质、思想理论素质、业务知识素质、工作能力素质、气质修养素质、法律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思想作风素质等八个基本素质。三是新时期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战略思维能力,要善于把握全局、善于科学决策、善于求实创新、善于识人用人、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团结协调。

何志旭从宏观角度解读了“双一流”政策的目标和内容,以及“双一流”政策对学校未来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结合实际,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当前的主要任务。他指出,一流大学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坚持特色办学,以立德树人为本,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整体水平;要加快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建设,加快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使学校服务区域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加突出,教育教学核心竞争力更加显著。

两个研讨会上,参会干部就如何当好正职、如何当好副职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深入思考、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分享经验、收益良多。发言结束后,吕保平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归纳和总结,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感受和体会。

培训班结业典礼上,附属医院科研处处长叶川、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兴江、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龚敏作了交流发言。

林昌虎在结业典礼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是学校更名后开展的一次处级干部集中培训,参与干部范围最广,参与干部人数最多,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培训内容精、课程安排实、教学要求严、学习风气浓的突出特点。培训达到了拓宽思路、提高认识、促进交流、提升水平的良好效果。

林昌虎要求,广大处级干部要做讲政治、有信念、守纪律的表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讲学习、求成效,着力提升领导能力,每一位干部都要努力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思路、办法和能力;要讲担当、善作为,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拿出干事创业的勇气和韧劲;讲风格、做奉献,立足本职再建新功。

林昌虎强调,每一位干部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肯干、敢干、善干的干部,努力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学习型干部,切实为学校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