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原创大型历史话剧《此心光明》走进贵州医科大学

日期:2017-06-15 作者:毕维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11日至6月13日,由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话剧团、我校承办,贵州省话剧团组织演出,浙江省话剧团参与演出的原创大型历史话剧《此心光明》在我校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大学城8所高校的大学生观看了此次表演。

此剧以旷世大儒王阳明修学悟道,几经生死,最终创立“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传世心学的起伏人生为剧情主线,佐以话剧演员的动情表演、舞台道具的映照和应景的灯光,最终将这部感人至深的大型话剧呈现在观众面前。

阳明先生是“心学”的集大成者,其“心学”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仁德素质、人际交往、个人修养、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和社会公德等。

大型历史话剧《此心光明》在我校连续三天的演出,有效丰富了校园文化,陶冶了学生情操。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