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林昌虎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7-06-08 作者:肖静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8日,学校在知雨楼6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敏尔《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校领导何志旭、吕保平、罗俊、孙诚谊、刘健、罗鹏、黄亚励及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领导杨小生出席,学校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昌虎在传达讲话精神时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旗帜鲜明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态;要切实提高思想水平和理论综合素养,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同时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要加快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教书育人、潜心问道、关注社会、严守学术规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强化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责任制、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和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开展,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整体效能。

林昌虎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本单位(部门)各项工作联系起来,充分结合学校2017年十项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学校“内涵发展与环境建设”工作主题,以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增博扩硕”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为主抓手,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着力点,认真扎实开展全面、系统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