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Peter J. Hylands教授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6-04-18 作者:陈思颖 来源: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应教育部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及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的邀请,4月8-14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药学系主任、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天然药物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客座教授、欧洲皇家协会研究员Peter John Hylands教授,我校客座教授、法医鉴定及毒品兴奋剂检测中心陈蓉蓉博士,英国剑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国贵州联谊会杨松会长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4月12日下午,我校何志旭校长、罗鹏副校长、国际交流处付启宏处长、实验室主任王永林教授和Peter John Hylands教授一行就学校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校际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友好交流。会后,双方共同为“Guizhou Medical University- King’s College London Joint Laboratories for Pharmaceutical Sciences”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交流访问期间对共同承担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热淋清颗粒药效物质基础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实验技术指导,就“联合实验室”的运行机制、科学研究、人员互访、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培养等进行友好协商。Peter John Hylands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南校区校园、生命科学馆及校史馆,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为我校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自2013年以来,学校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及科研协作关系,共建“中英联合药学实验室”,共同承担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对传统中药药效物质基础与现代化质量控制技术开展广泛的技术合作,并多次举办学术讲座。我校选派了黄勇、郑林、李月婷3名青年科技人员到King’s College London访问学习,促进了双方技术和人才交流,提高了我校中药民族药研究水平和实验研究人员科研能力。

【延伸阅读】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创建于1829年,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之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在全世界享有盛誉,是全英最著名的大学之一,2015/16 QS综合排名世界第19(药学排名第4)。国王学院药学系“药物科学研究所”云集了一大批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方面的知名教授和专家,在新型药物制剂、系统生物学、网络药理学、临床药理学等研究领域具有国际一流水平。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