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huloud T. Al-Jamal教授一行赴我校交流讲学

日期:2016-03-30 作者:郑琳 来源: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3月28日上午,应教育部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及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纳米药物研究中心负责人Khuloud T. Al-Jamal教授,法医鉴定及毒品兴奋剂检测中心陈蓉蓉博士,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药学院前列腺癌研究中心研究员Wafa T. Al-Jamal博士,以及英国贵州联谊会会长杨松前来我校交流访问。罗鹏副校长、科技处郭兵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付启红处长及实验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来访专家参观了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各个实验平台,并了解了相关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工作现状。随后在实验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王永林教授主持。罗鹏副校长对Khuloud T. Al-Jamal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表示诚挚的欢迎;Khuloud T. Al-Jamal教授介绍了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概况、科研条件及学术地位;黄勇教授就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重点科研项目、产学研合作成果和对外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双方对共同关注的新型药物传递系统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国际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等达成合作意向。最后,Khuloud T. Al-Jamal教授和Wafa T. Al-Jamal博士受聘成为了我校客座教授,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在北校区行政楼七楼连廊会议室召开了“纳米技术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黄勇教授主持,Khuloud T. Al-Jamal教授、Wafa T.Al-Jamal博士和实验室杨畅博士分别做了题为“Carbon Nanotubes in Brain Diseases”、“Nanoparticles in Cancer”和“Photothermal Conversion Effect of CuS nanoparticles”的学术报告,引起了现场老师与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和积极提问。此次报告会让大家深刻认识了纳米技术在医学和新型药物传递系统方面的重要意义和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