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荷兰皇家科学院G.S.de Hoog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5-10-16 作者:王颜颜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0月15日上午,我校基础医学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荷兰皇家科学院CBS-KNAW真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G.S.de Hoog教授作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systemic and superficial Onygenales, and order of vertebrate-associated fungi”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我校务本楼进行,基础医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约3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微生物教研室教授、硕士生导师康颖倩教授主持。

讲座中,G.S.de Hoog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实验室开展的研究课题以及科研成果就散囊菌目在基因组学及蛋白质组学水平的研究进行一一阐述,并介绍了散囊菌目当前的分类情况。会后G.S.de Hoog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就蛋白组学与基因组学研究等一系列问题作了一一解答,使师生们备受鼓舞,获益匪浅。G.S. de Hoog教授还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学校年轻的老师赴荷兰皇家科学院CBS-KNAW真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进行长期或短期研修

G.S.de Hoog教授系荷兰CBS 真菌生物多样性中心Ecology of Clinical Fungi 负责人,阿姆斯特丹大学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动力研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是极端环境下的致病真菌和暗色真菌的研究。在国际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500 余篇,主编《Atlas of Clinical Fungi》,副主编《The Yeasts》;担任《Studies in Mycology 》、《Fungal Diversity》、《Mycopathologia》、《Mycoses》、《Medical Mycology、《Mycological Progress》、《Antonie van Leeuwenhoek等杂志的编委。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