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TECK博士来我校开展科研学术交流

日期:2015-09-15 作者:戴海燕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8月26日至9月10日,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医学与齿科研究院头颈癌症专家TEH MUY TECK博士到我校口腔医学院开展了深入广泛的科研学术交流,这是继去年我校口腔医学院与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医学与齿科学院签约合作协议及“中英联合头颈癌症分子研究实验室(CBJMHNCR)”揭牌后,英方再度委派专家到我校口腔医学院进行合作研究与实验指导。TECK博士不仅在 “中英联合头颈癌症分子研究实验室(CBJMHNCR)”进行了关于头颈癌症分子诊断的实验研究,而且于8月31日在口腔医学院对研究生作了Clinical translation in biomarker research(生物标志物研究的临床转化)的精彩学术讲座,详尽的讲述了如何将基础研究转化为临床应用,我校口腔医学院和肿瘤医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9月1日在南校区,TECK博士对口腔医学院本科生介绍了伦敦大学概况、伦敦大学学生培养、学习及生活情况, 他鼓励同学努力学习,积极提高英语成绩,争取在英国伦敦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TECK博士在我校近半月时间内完成了除头颈癌症组织的标本研究外,还对鼻咽癌的标本进行了早期的分子诊断的研究,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我校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参与了各项实验研究,掌握了相关研究技术和方法。此次TECK博士再次来校及在头颈癌症分子研究实验室的工作对口腔医学院与英国伦敦大学女王学院医学与齿科研究院的合作工作有着实质性的意义,也为贵州省头颈癌症患者包括鼻咽癌患者能够进行早期分子诊断带来了福音。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