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Haacke教授到医学影像学院作讲座

日期:2015-05-18 作者:黄明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15日上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磁敏感加权成像(SWI)序列的发明者Haacke教授在医学影像学院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SWI序列在定量测定神经性病变脑铁含量及氧饱和度中的应用》讲座。讲座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周石主持。

 

   

Haacke首先介绍了SWI序列及定量SWIM在显示大脑血管方面的优势,以及SWI技术在颅内出血、室周/静脉血栓形成、梗死,及胎盘功能不全和新生儿脑病的中的应用。其中,重点介绍了SWI技术在对创伤性脑伤(TBI)脑出血灶的敏感性,定量SWI技术在研究老龄化(aging)及Alzheimer’s 病(AD)及血管性痴呆(VD)中的应用,利用SWI技术结合临床中出现的病例。他认为,多发硬化(MS)及Parkinson’s病(PD)等神经退行性疾病可能存在异常的静脉血流,虽然这一机制并不清楚,但磁共振的SWI技术结合灌注加权成像技术(PWI)以及定量的SWIM处理方法,可以为研究血液动力学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技术手段。他希望我们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多利用SWI技术去发现这一问题。

Haacke教授的演讲开拓了全体师生的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Haacke教授还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并在影像学院工作站上进行Spin软件的演示。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