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一行赴加拿大、美国高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9-06-20 作者:龚敏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加拿大、美国相关高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回访合作院校。6月9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带队赴加拿大、美国高校交流访问,学校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爱华、重点实验室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研究室副主任曾奇兵、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杨敬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龚敏陪同访问。

代表团一行访问多伦多大学

加拿大当地时间6月10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多伦多大学,与该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ADALSTEINN BROWN、公共卫生学院各学科领域的教授JAMES A.SCOTT、PAUL BOZEK、XIAOLIN WEI、WENDY LOU、PEIZHONG WANG等座谈商讨两校在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就两校间签署的合作协议进行磋商。会后参观了该校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学楼、实验室及多伦多大学的校园。林昌虎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多伦多大学访学的基础医学院教师潘际刚和我校与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肖潇。

在多伦多大学公卫院座谈

向多伦多大学公卫学院赠送礼物

林昌虎与在多大访学人员合影

加拿大当地时间6月11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圣克莱尔学院,与副校长Ron Seguin 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该校国际交流、外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座谈,参观了该校的校园。参观校园期间,与在该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的环境,深入了解该校,为两校间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代表团参观圣克莱尔学院

与圣克莱尔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马里兰大学,听取了我校检验学院访问学者李琴山在马里兰大学访学的工作汇报,参观了李琴山老师所在课题组的实验室,并与马里兰大学DEQIANG LI副教授座谈并商讨合作事宜。

参观马里兰大学实验室

访问学者李琴山做工作汇报

与马里兰大学Deqiang Li教授合影

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首先,参观了该校的公共卫生学院大楼与实验室、了解了该校特别是该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史,随后与该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Ellen J. Mackenize、副院长Laura L. Morlock及流行病学系主任David D. Celentano教授、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主任Colleen L. Barry教授、环境卫生与工程学系主任MarshaWills-Karp教授、亚太项目主任Leiyu Shi教授座谈,商讨具体合作方式及合作领域,就两校间签署的合作协议进行磋商,并初步达成意向每年派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到该校以访问学者或博士后的身份进行交流及学习。会后,代表团参观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校园。

参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卫院座谈

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赠送礼物

    代表团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们合影

美国当地时间6月14日,林昌虎一行探望我校在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学的人文学院教师龚学德,了解其在该校工作、学习情况,并参观了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及校园。

林昌虎与我校在哥伦比亚大学访问的教师合影

林昌虎一行访问了加拿大、美国五所高校,特别是在世界公共卫生领域排名第一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排名第三的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这两校的公共卫生学院达成了长期合作交流的意向,为促进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提供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的平台与桥梁。访问期间,与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我校教师、学生出国培训开辟了新的途径。与美国、加拿大高校的交流宣传了学校,提高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推动了学校的国际化进程。

代表团到哥伦比亚大学访问

林昌虎一行还分别看望了我校在美、加两国访学的四名师生,对他们表示亲切关怀,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因公出国长期交流的教师及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留学目的地国主要在美、加等教育发达国家,也主要都在各国较知名的大学及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工作,访问学者们都在国外勤勤恳恳地工作,希望在国外学有所获。期望他们都能顺利学成归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学校也将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保障。

北京时间6月16日,代表团一行顺利回国,圆满完成此次出访任务。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