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法国民事技术顾问罗菲航先生一行来访

日期:2018-12-07 作者:黄柏林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2月6日,在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仲婉琦的陪同下,法国民事安全技术顾问罗菲航先生,法国洞穴联盟驻中国洞穴联络官让·波塔西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双方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罗鹏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运动与健康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主持。

罗鹏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简要回顾了我校与法方的合作交流情况。罗鹏表示,将积极推进我校国家山地户外救援科研训练基地与法国洛泽尔省国家山地救援中心进一步合作,相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必将增进我校与法国的友谊,为我校与法国更广泛的合作奠定基础。

罗菲航先生表示此次来访,目的是促进中法在民事安全领域的合作,并介绍了自己在领馆的工作,强调主要任务是负责多层次的联络,推动中法民事安全项目的合作。罗菲航表示,此次探讨与贵州省在应急救援方面的合作也是法方继北京、河北之外的第三个项目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进一步探索此项目合作的可能性。

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国伟介绍了该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各个专业发展情况、取得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包括学校将于明年开设救援与救护本科专业等;同时,国伟表示,希望在法国驻华使馆的帮助下,与法国相关的大学和救援专业队伍建立友好关系,可以派送救援团队人员赴法国培训,学习先进的理念与技术,提升团队的教学实践能力。

罗菲航先生一行到我校国家山地户外救援科研训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