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被评为《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中国实用小手术操作规范》全国区域示范医疗单位

日期:2015-06-01 作者:来源:贵医附院肝胆外科 作者:舒漪 编辑: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近日,由贵州省核心专家、贵阳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学科带头人孙诚谊教授领衔参加了《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实用小手术篇)》编写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经过组委会层层选拔与评审,最终孙诚谊教授作为项目编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接受了由全国政协韩启德副主席亲自颁发的《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中国实用小手术操作规范》全国区域示范医疗单位牌匾,使该院成为西南地区手术临床教学的唯一示范基地,实现了西南地区零的突破。该基地一方面对提高本医院手术水平、提升医疗诊疗水平、提升医护人员临床水平有所裨益,提高医疗质量、减少医疗失误、和谐医患关系有所作用;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起到区域示范作用,积极实践,率先应用,带动整个区域临床手术技术的提升、拉动整个区域医疗质量和诊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再一方面,为医院的全科医师、住院医师、专科医师等教学培训提供内容资源和系统平台,大幅度提高临床医院的教学培训能力与水平。该基地直接推动了贵州省乃至全国医学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并将为我省创新培养一批手术人才,推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实用小手术篇)》是“十二五”国家出版基金重点项目,项目编写委员会由全国政协韩启德副主席出任名誉主任委员,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委领导和知名医学院士出任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学术指导,确保学术质量。主创项目队伍由近40位医学院士、500名手术专家,和全国150家大医院组成。此项目通过创新编写、创新录制、创新平台、创新应用,对我国著名临床医学专家的先进、经典、实用、创新并具有临床推广价值的手术进行系统总结、整理和发掘,以此来满足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的学习、成才与发展,提高我国整体临床医学水平,填补我国医学领域空白,并为后世留下珍贵的医学财富。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