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师生风采 > 正文

杨帅: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日期:2015-10-22 作者:李晓芬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21日中午,一面“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我校校长办公室,送锦旗的母子来自于贵安新区党武乡葵林村,他们此次来主要是感谢我校学生杨帅,希望我们能帮他们找到这位学生。经了解,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7月25日早上7:00左右,正值暑假期间,我校基础医学院2013级肿瘤学专业学生杨帅在党武乡参加暑假兼职,像往常一样早早的起来,正准备洗漱时,突然听到铁门外面“嘭”的一声,原来是家住党武乡葵林村的17岁少年汤宗圆骑着摩托车在转弯的时候,由于车速太快不能及时转过门口的弯道,径直的撞到了路边的台阶,车翻了,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杨帅没有多想,飞快地跑到伤者旁边,看到伤者嘴角出血,脑袋上肿了一个大包,表情很痛苦,腿不能移动,摩托车已经摔烂了,伤者摔得比较严重,他凭着自己的学过的专业知识,做了基本处理后,快速地打通了伤者家属的电话,家住附近的汤妈妈立马赶来,看到摔伤的儿子十分着急,由于身材娇小,心急如焚的汤妈妈怎么也抱不动儿子,杨帅二话没说,立即将伤者扛上背,向党武乡卫生院跑去。

不凑巧的是,由于时间太早,卫生院没有医生,看到这种情况,他建议送往花溪区医院,此时的汤妈妈有点犯难,经了解,原来汤妈妈身上拿不出钱,杨帅迟疑了一下,但是看到伤者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抢救,万一耽误了时机,可能会影响他们一家,他拿出了做兼职赚来的2000元钱,全部交给了汤妈妈。然后汤妈妈找来了一辆车载着伤者去了花溪医院,经过及时的救治,汤宗圆终没有大碍。

汤妈妈说,非常感谢杨帅同学对他们一家的帮助,来到学校送锦旗,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希望学校能知道这件事情,能将杨帅的事件进行表扬,也希望这个社会有更多杨帅这样的好人。

在这个“别人摔倒要不要扶”充满争议的今天,当我们问杨帅同学有没有犹豫时,他淡淡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