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师生风采 > 正文

贵州最美教师贾秀英:敏于求知 潜心教学研究

日期:2013-08-30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一、党员干部的楷模

该同志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工作中,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计较个人得失、关心群众、以身作则、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团结协作、有很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体现高尚品德、事迹突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发展,注重教书育人,注重品德教育,切实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了不但教学生知识,还教学生怎样做人,得到学校、社会和师生、家长的公认。

该同志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大局,思想境界高,2006年,在小孩高考之际,该同志主动报名赴松桃县黄板乡参加党建扶贫工作,任副队长,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勇于开拓,注重科学管理,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该同志认真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创先争优、“五先进一满意” 活动。在几项活动中,该同志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重点突出、认真实施、统筹兼顾,确保实践活动有成效、有特色。

(一)坚持“三个结合”

坚持把党建工作与重大活动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特色主题活动结合起来。

1、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该同志组织护理学院291名学生和130名志愿者承担了开幕式上两个伴舞任务和志愿者工作。期间该同志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给参演人员和志愿者讲授贵州概况和社交礼仪,多次对参演人员和志愿者作动员工作。由于该院工作出色,一名教师被省教育厅评为志愿者工作优秀团干部;一名教师被贵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嘉奖; 39名学生荣获省级“志愿之星”称号;三名教师、56名学生演员、60名志愿者分别被评为校级先进个人;分别获省级“先进集体”和校级“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2、在每年“七一”来临之际,该同志均组织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主题实践活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3、该同志近几年来,均带领学生赴贫困山区开展 “三下乡”和“红色五个一”,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践行科学发展观、送医送药进农村、科技文化宣讲”的社会实践主题,带领同学们热情的为村民宣讲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健康知识、免费发放药品、测量血压,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评价。

(二)落实“三个机制”

激励机制;关怀机制;帮扶机制。

该同志积极组织该院党委每年寒暑假资助40名成绩优异的贫困生假期返家车费;组织职工党支部以特殊党费形式对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红岩村小学的贫困学生开展助学活动。每年资助三名学生分别为每人1200元的生活费,并根据学生的求学阶段适当加大资助力度,直至这些学生大学毕业。

、身先为范,深化思政工作,营造积极和谐的育人环境

(一)积极做好抗凝冻工作。

在2008年贵州凝冻来临时,正处放寒假期间,由于凝冻厉害,实习同学不能回家,该同志不顾天冷路滑,用毛巾裹住鞋子,背上应急资金和辅导员一起深入实习各病房、宿舍慰问同学们,使同学们深受感动。

(二)认真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1、在做好汶川、玉树、雅安抗震救灾中,该同志除积极捐款、缴纳特殊党费外,还积极组织护理学院师生积极捐款;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该同志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同时还积极组建100名护理学生志愿者从5月22日—8月25日奔赴抗震救灾病房为伤病员做好生活护理和心理疏导等大量工作,受到了伤病员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2、2008年8月1日该同志自筹价值16650.00元的食品、棉被和药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四川都江堰慰问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和灾区人民。

(三)该同志经常深入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关心学生疾苦,具有同情心。在教育学生时,以情感人,做到了心理换位,注重对学生情商的培养,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八个一”活动。运用理想激励法、情感激励法、榜样激励法、情趣激励法、竞争激励法、自我实现激励法,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提高承受和应对挫折的能力,磨练学生顽强的意志,树立学生健全的人格,促使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学生中威信高、口碑好,深受学生的爱戴。

(四)该同志每年均被贵阳医学院党校聘请给学员上党课,党课中注重对学生社交能力、礼仪、挫折能力的培养。深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四、敏于求知,潜心教学研究,不断提高科研水平

(一)该同志教育理念先进,积极承担本学科的教学任务,教学特点鲜明,注重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本学科教学领域中有一定影响力,教育教学工作得到有关部门、同行、学生及家长的好评。在教学工作中,从严执教;讲授条理清楚、重点突出,注意结合专业新进展,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移情,注重情感教育;重视师生互动,开展以学生经历设置情景、利用临床病例设置情景、角色扮演、以问题为基础的参与式教学和游戏教学;注重接受学生个体差异;指导学生学习方法,促进学生思维,注重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而与教师产生共鸣,让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究中学习。教学效果好,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

(二)认真开展“怎样上好一堂课、怎样编写教案、教师的仪表”等教研活动。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自觉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为教学梯队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近年来,撰写论文10余篇;主编书、副主编、参编书三部;分别主持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贵阳医学院、贵阳医学院教学改革课题10余项。该同志作为全国医药院校护理类“十二五”创新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积极组织该院教师主编、副主编教材10余部,收到出版社和用书学生的好评。

(四)2013年3月参加贵阳医学院公共选修课的遴选,每周六全天赴花溪新校区为贵阳医学院本科生讲授《人际交往与医患沟通》,就如何提高情商、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提高人际吸引力、护士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该同志多次给学生们讲讲座,讲座图文并茂、引经据典、通俗易懂、真实生动、理论联系实际,富有深刻的人生哲理,学生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五、获得奖励

2004年被中共贵州省委高校工委评为省直高校系统勤政廉政模范人物。

2004年被中共贵阳医学委员会院授予“勤政廉政模范人物”称号。

2004年被中共贵阳医学院委员会、贵阳医学院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2004年荣获贵阳医学院教案评比(高级组)三等奖。

2005年被中国贵阳医学院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6年被中共贵州省教育工作委员会授予“贵州省直属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7年被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评为“优秀工作队员”。

2009年被中共贵阳医学院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2009年度民主评议中被中共贵阳医学院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员。

2009年在庆祝建党88周年建国60周年党建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

2011年被中共贵州省教育工作委员会授予“贵州省直属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1年被中共贵阳医学院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3年1月撰写的《创先争优,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论文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